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风起百善 温度归来 田舍郎扇面画展在杭举行

作者:夏琳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1-05

作者:夏琳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0-11-05

风起百善 温度归来 田舍郎扇面画展在杭举行

 

 

 

记者 夏琳

       10月30日,第三届“能源与文化”论坛之“匠”往未来在杭州召开。论坛活动期间,杭州燃气集团绿色义工田舍郎“风起百善”扇面画展在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新馆举行首展,杭州国画院院长金鉴才题写展标:风起百善。

       田振玉,笔名田舍郎,1968年生,浙江杭州人。先后就读浙江美院、中国美院、湖北美院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现为西泠书画院专职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浙江省中国花鸟画家协会副主席、西泠印社社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美术家协会理事、民革中央画院理事。

       以扇谐善,以风生气。此次展览展出的二十四节气题材扇面小品,无不体现出田舍郎隽永之笔下的节气、风物、生活、情感与时代。他以自然景象、时果清供、风物民俗、节日生活为线,或拜石辞岁说立春、或小园春信说雨水、或林中争斗说惊蛰、或杏雨江南说春分、或轻风拂面说清明、或海棠依人说谷雨、或小荷尖尖说立夏、或相敬如宾说小满、或竹报平安说芒种、或翠羽芳华说夏至、或清凉如水说小暑、或池塘一角说大暑、或一枝新叶说立秋、或芳草碧波说处暑、或秋蝉独思说白露、或碧水艳阳说秋分、或十月阳春说霜降、或乌鸦麻雀说立冬、或阳光灼耀说小雪、或爱我西湖说大雪、或闻得花香说冬至、或绯梅半树说小寒、或西溪飞鸿说大寒。或下姜梦起说谷雨、或休渔季节说大暑、或湖天一碧说秋分、或打卡断桥说寒露……据他介绍,“这些画是我今年春夏时宅在家里一日一张画的,一共画了180幅,有重复或不理想的就直接撕了,中间思考最多的是自然规律和生活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