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中国美术学院出台2021年本科招生办法

作者:冯源   编辑:李诗妤   来源:新华社浙江频道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1-19

作者:冯源   编辑:李诗妤   来源:新华社浙江频道    发表时间:2020-11-19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11月19日电(记者冯源)

 

中国美术学院近日出台了2021年本科招生办法,多数专业实施“初试+复试”选拔,其中艺术学理论类专业和建筑学类专业不再组织专业校考。相关公告已经在学校官方微信号和网站上公布。

根据公告,艺术理论类专业以各省有关艺术理论类统考要求作为专业考核要求,对符合上述要求的报名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总分由高到低分顺序录取;当文化总分排名并列时,按语文、外语和数学成绩排序,单科高者优先。建筑学专业也以省级美术与设计类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不再组织专业校考,合格考生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的总排名由高到低顺序录取;当文化总分排名并列时,分别以数学、语文、外语成绩排序,单科高者优先。

造型艺术类、设计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环境艺术、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书法学(书法与篆刻)、书法学(书法学与教育)专业均实施“初试+复试”选拔方式,初试以网络远程考试方式统一开展基础性选拔,初试合格后参加复试。复试人数不超过专业招考方向本年度招生数的8倍。艺术类初试科目为素描,时长2小时;书法类初试科目为书法基础,时长1小时。复试科目均为三科,每科满分均为100分。

此外,原有的中国画一、中国画二的招考方向统一以中国画专业招生,符合报考条件的报名考生直接参加现场复试,不开展初试选拔,现场复试科目为二科,每科满分100分。录音艺术专业仍按原考试方式招生。初试暂定于2021年1月中旬举行,复试暂定于2021年3月中旬,在杭州考点举行。

据了解,此次本科招生办法调整,是根据国家和有关部门的相关精神作出的,也旨在统筹做好考试招生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针对不同专业(类)人才选拔的特点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