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那些闪耀 照亮你我

作者:   编辑:李荣可馨   来源:钱江晚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2-01

作者:   编辑:李荣可馨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时间:2021-02-01

钱报·小时新闻选出2020年度“温暖人物”

12位书法家笔墨深情记录他们的言行

   这是一场事先张扬的书写。

   12位书法家写下了新闻里的他们——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2020年报道过的主人公,他们是为救人跃入冰冷河水的女保安,是疫情期间免费为社区居民送菜的外卖小哥,是深夜在北高峰上救人的网约车司机,是参与“一条路一家人”爱心活动温暖环卫工人的商家……这些值得用书法艺术记录的人,在过去一年里用自己的言行照亮了我们的岁月。

  在庚子年将尽、辛丑年将临的时刻,12位书法家的书法一一被送到了这些曾经温暖过我们的普通人手里。

  他们都说“惊喜”——没想到会收到书法家的作品,没想到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会这么慎重地记录。

 

  他们还说“期待”——期待春节给自己放三天假,多陪陪年幼的女儿;期待和同事们一起吃年夜饭,包饺子,做很多菜;期待为那些同样留在杭州过年的外地人继续做好服务……

  他们的言行温暖城市,记者的笔记录他们,书法家书写新闻,新闻则让更多人在回望过去时,饱含对未来的期许。

  当艺术思考与当下与百姓生活的关系时,这样的书写将之引入大地深入土壤。

  所以快递小哥的一句“做点小事,认真跑,认真活”才会深深地打动书法家花俊。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也会以同样的态度,一直陪伴大家,为读者提供有用有趣有温度的新闻,为温暖我们的人,也带去温暖。

  感谢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兰亭书法社;

  感谢王冬龄、赵雁君、沈浩、高法根、花俊、沈乐平、童亚辉、斯舜威、王水法、张爱国、鲁大东、韩祖耀等12位书法家对本次活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