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告诉你100年前江南园林的旧模样

作者:俞倩   编辑:吴丹妮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1-17

作者:俞倩   编辑:吴丹妮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0-01-17

告诉你100年前江南园林的旧模样

 

1921年前,西式住宅旧影

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从外池看两宜轩和赏心悦目亭。

本报讯(通讯员 潘高升 记者 俞倩)昨天上午,“百年梦寻”——江南园林旧影展在郭庄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月4日。本次展出的老照片都是有关江南古典园林的,包括上海的古猗园、豫园、醉白池、秋霞圃、曲水园,苏州的拙政园、沧浪亭、留园、虎丘,无锡的寄畅园,扬州的个园、何园、瘦西湖,以及杭州的郭庄等长三角区域的古典园林。

郭庄素以园林精巧、台榭错落、借景西湖、最富古趣而著称,是杭州目前极少数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典私家园林之一,与刘庄、汪庄和蒋庄并称为西湖四大名园。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郭庄竟然还有过西式楼房。在本次旧影展上,大家就能看到100多年前珍贵的郭庄老照片。1921年前的两张老照片上,可以看到在西式住宅西侧还有另一座二层西式风格的楼房。这几栋楼房,还曾是国立艺专(今中国美院前身)的教师宿舍。

新年假期,赶紧来郭庄,欣赏100年前14座江南园林的模样,畅想江南园林传承发展与雅韵华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