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想·见”2020首届绘画与摄影艺术研究展下月开展

作者: 孙乐怡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8-13

作者: 孙乐怡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0-08-13

想·见”2020首届绘画与摄影艺术研究展下月开展

记者 孙乐怡

9月10日—10月9日,“想·见”2020首届绘画与摄影艺术研究展将在杭州东街6号艺术馆展出。展览将展出来源、房翔、刘永春、蔡杰等4位艺术家的油画、摄影作品。

来源,199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附中,199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具象表现工作室,师从杨参军教授、焦小健教授、章晓明教授。2005年师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当代著名写实油画家徐芒耀教授,获硕士学位。2005年调入中国美术学院基础教学部造型分部任教,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副教授。

房翔,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副主席,西湖摄影协会主席,佳丽摄影集团董事长,中国人像摄影十杰,著名人像摄影家,奥地利超级巡回赛评委,美国PPA国际杰出摄影师。

刘永春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专业从事影视剧及广告编导创作,资深广告人,其摄影作品多次在《国家地理杂志》《大众摄影》《国际摄影》《数码摄影》《走遍世界》和《摄影报》等刊物上发表。

蔡杰,中国新经典画会成员,中国新具象油画沙龙成员,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美国肖像协会会员,中匈美术家协会理事,罗丹国际艺术基金会授予功勋艺术家称号,美国政府授予亚洲当代艺术名家。

肖像人物的特质可以穿越历史空间的界限。画家用笔、摄影用光,肖像的创作过程是一个人物内心解剖的过程,艺术家和人物之间微妙的化学反应,将催生出一张张无价的艺术作品,此次展览是一次摄影和油画两种艺术形式的碰撞与对话,将围绕人物以及肖像概念,探讨渊源及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