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浙江省油画作品展“万象更新"

作者:陈子胄   编辑:陈桑绚   来源:中国艺术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3-10

作者:陈子胄   编辑:陈桑绚   来源:中国艺术报    发表时间:2021-03-10

       “丹青歌盛世,妙笔颂祖国。”3月6日至15日,在浙江省文联的指导下,浙江省美协、浙江展览馆、浙江省油画院、浙江省油画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万象更新——浙江省油画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举办,向建党百年献礼。

         此次展览是浙江省油画院与浙江省油画家协会紧密合作的一次大展,也是2020年底浙江省油画家协会选举换届之后的第一次展览。短短一个月的征稿时间,得到了浙江省11个地区和各大院校画家的热情支持,共征集作品1600余件。展览展出237位画家的237件作品,包括特邀作品27件。肖峰、高而颐、金一德、白仁海等美术界前辈,许江、杨参军、何红舟、常青、邬大勇等名家大力支持,各大院校与地方青年画家踊跃投稿。

         浙江油画创作立足本土、关注当代、思考未来。德高望重的前辈艺术家们的作品日臻完善并不断创新,起到了很好的引领表率作用;一大批中青年油画家脱颖而出,成为当代艺术发展的中坚力量。经过浙江老中青三代油画家的艰苦耕耘和奋力追求,浙江油画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美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草飞黄(油画) 许江

总书记的回信(油画) 何红舟 邬大勇

老宣与郭工(油画) 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