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丹青绘景 彩墨抒情

作者:陈友望   编辑:朱奕琳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10

作者:陈友望   编辑:朱奕琳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1-06-10

丹青绘景 彩墨抒情

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举办书画优秀作品展

记者 陈友望

       6月5日,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联合杭州市美术家协会、杭州画院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画优秀作品展览。

       在这喜迎建党百年的日子里,书画艺术家激情洋溢,凝聚了献礼百年的真诚,创作了许多紧扣主题,源于生活,富有时代精神的作品。这次展览共征集作品140多件,全部编印成册,限于场地仅展出作品100件。这些作品形式多样,有油画、版画、人物、山水、花鸟以及书法篆刻作品,内容上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船精神,展现英雄模范人物和劳动人民的光辉形象,描绘绿水青山、祖国山河欣欣向荣和鸟语花香,繁花似锦的美好生活。

       在现场,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还聘任9位艺术家作为协会顾问、专家,分别为中国美院教授金一德,中国美院原副院长白仁海,中国美院原副院长高法根,浙江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美协副主席骆献跃,浙江广电集团原副总裁沈金加,杭州书法院院长宋涛,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骆恒光,西泠印社理事朱妙根,浙江人类自然油画院副院长莫大林等。

       “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中的老中青不同年龄段的书画艺术家,一直践行着这样宗旨,用艺术经典,讲中国故事,共同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