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青山行不尽2——唐诗之路艺术展”开幕

作者: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刘杨   编辑:韩冰凝   来源:浙江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3-07

作者: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刘杨   编辑:韩冰凝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时间:2022-03-07

“青山行不尽2——唐诗之路艺术展”开幕


  本报杭州3月6日讯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刘杨) 6日,由中国美术学院、省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的“青山行不尽2——唐诗之路艺术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

  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首届“青山行不尽”唐诗之路艺术展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时隔一年,省文史研究馆、中国美术学院的500余位艺术家、师生再次到“浙东唐诗之路”采风,并延展调研了钱塘江诗路、大运河诗路和瓯江山水诗路等诗路文化带。

  浙江唐诗之路是凸显浙地人文与风物传统的时代性文化工程。本次展览以“唐诗之路”作为空间线索,分为與地、洞天、山河三大板块,充分运用装置、影像、数字化展演等新媒体手段,联合国画、油画、书法、版画、雕塑等表现方式,让诗路与现代结合,传统与数字交融,为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例如在“山河”篇章特设了数字化展演“诗路艺术·数字沉浸式展厅”,将艺术与科技融合,引领观众在山水佳境、人文艺术、数字技术共构的景象之中漫游。

  中国美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和首届唐诗之路艺术展相比,本次展览研究范围更广、表现方式更新潮、互动形式更加多样。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8日,在此期间将陆续推出系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