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书法教师研修班在我院举办

作者:杨蕾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0-22

作者:杨蕾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22

  10月21日上午,教育部语用司联合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2015年全国高校书法教师研修班”在钱塘江畔翠庄文化艺术村正式开班。

2015年全国高校书法教师研修班正式开班

  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姚双喜,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教育部语用司文字处副处长张艳,浙江省教育厅语管处副处长李斌。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我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沈浩教授和沈乐平教授。胡钟华副书记、姚双喜司长先后致辞。下午,由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委员傅永和先生为大家讲授了“中国文字演变进程”及“语言文字使用规范”。

来自各省市地区的学员

  书法高等教育历经50多年的发展,艰难开创,逐步成熟与完备,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我国语言文字教育,出台了《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等一系列文件,这也为书法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命题、新挑战。

  本次研修班是继“2014全国高校书法教师研修班”成功举办后的第二届研修班,本次研修为期5天,面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语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语委、教育部直属高等院校招生,得到了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招收了来自25个省市地区的学员55名。通过举办此次研修班,充分贯彻落实了教育部《语言文字规划纲要》的有关要求,达到了促进全国各大高校书法教师专业提升和教学交流的目的,为进一步提高高校书法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创造了良好的平台。

姚双喜司长和胡钟华副书记与开班嘉宾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