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第三十二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作者:章家玮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1-05

作者:章家玮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1-05

  11月5号日下午,伴着秋意与雨后的阳光,中国美术学院第32届运动会在象山校区山北体育场拉开帷幕。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学院党政领导许江、胡钟华、王赞、姜玉峰、高世名、应达伟、傅巧玲以及本届校运会组委会成员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刘正主持。 
参加第32届运动会的开幕式的学院党政领导以及本届校运会组委会成员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
党委副书记刘正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扬的音乐,各系代表队雄赳赳气昂昂地以一个个方阵逐个入场,整齐之中又透着心意与惊喜,青春的热情洋溢,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他们以妙想与奇思为所在的院系博得阵阵掌声。以此,运动会的氛围渐渐高涨,令人期待不已。
代表队入场
代表队入场
  开幕式上,副院长王赞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各类体育运动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这些骄人成绩的取得,显示了我院体育工作的特色和实力。2017年,全国大中学生运动会将在杭州举行,我们学校也将是其中一个比赛场所。希望同学们届时能在全运会上有出色表现。他表示:体育是我们生命中的阳光,体育事业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工作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体育在促进人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中有着独特的作用。各类体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健了我们的体魄,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培育了师生良好的运动习惯,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校园文化品位。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是我院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个盛大节日,既是全院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我们共同感悟体育运动价值的一个重要载体。学院一贯重视体育工作,秉持健体怡心的育人理念,大力倡导“阳光体育运动”,以常抓不懈的学生晨练、课外活动、体质测试等为载体,大力开展全院性群体体育竞赛活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让我们共同领略体育精神,体验竞赛魅力,全面展示我院体育教育的成果,展示我院在持续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大学进程中的精神风貌。
副院长王赞在运动会上致辞
  随后,运动员代表王慕之同学和裁判员代表任勇老师分别进行宣誓。
裁判员代表任勇老师进行宣誓
  开幕式上基础部学生和大众健美操队分别进行了太极拳和大众健美操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最后,两名专业健身教练带领参与检阅的同学们进行热身活动,瞬间将气氛活跃起来。紧接着,学生与教工组代表分别进行了广播体操比赛。
基础部学生太极拳表演
大众健美操队健美操表演
同学们进行热身活动
  本届运动会将有21支代表队,进行24个运动项目的激烈角逐。运动会原定于5日上午开幕,因一场大雨,运动会组委会决定将运动会推迟到下午一点开幕,同时调整了比赛的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