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江院长携专家团队参观光达美术馆

作者:刘杨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1-04

作者:刘杨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1-04

光达美术馆海报
       2015年11月4日下午,光达美术馆迎来了艺术界重量级专家团队。在中国美术学院许江院长、中国美术学院全山石教授及光达美术馆创始人陈火法先生夫妇的陪同下,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协前主席靳尚谊先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油画协会原主席詹建俊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钟涵先生一行参观了光达美术馆。许江院长亲自负责讲解中国具象表现绘画与法国具象表现绘画在中国迂回深入的对接并前行。

许江院长与专家团队交流

许江院长讲解
许江院长讲解
  中国的具象表现艺术始於1991年。法籍华人艺术家司徒立将法国具象表现艺术引进中国美术学院 。1995年,由许江主持,焦小健、章晓明、杨参军及油画系的一批老师首先修改了原来苏联的写实主义教学大纲。创建了具象表现绘画试点班,以及随后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教学。2001年,孙周兴和陈嘉映两位哲学家加盟一起创办了艺术现象学研究所,为具象表现艺术在中国大陆的传播举办了多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和大型展览,产生巨大影响。
  此次展览,意在展示法国和中国的具象表现艺术的重要作品,展示法中具象表现艺术的一脉相承,融合交汇,以期揭开法中两国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光达美术馆
光达美术馆
光达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