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王海超副书记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何佳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1-12

作者:何佳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1-12

  11月11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王海超、省纪委常委、秘书长陈章永、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省监察厅驻省教育厅监察专员办主任朱金中等一行六人来我院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等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副院长杭间和党院办、纪监审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议现场
省纪委、省教育纪工委领导听取汇报
  会上,钱晓芳书记从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八项规定”、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转变作风、学习贯彻《条例》和《准则》、及时处置问题线索等八个方面向省纪委、省教育纪工委领导汇报了我院近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孙旭东书记重点介绍我院全面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的情况,刘正副书记就我院推行招生阳光工程、杭间副院长就加强科研经费使用监管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
钱晓芳书记向省纪委、省教育纪工委领导汇报了我院近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王海超副书记听取汇报后,对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中国美院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思想高度重视和统一,认识到位,在遵守纪律和规矩、廉政文化建设、风险点防控、二级学院管理、干部任用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好的做法经验很多,值得推广。针对当前的纪检监察工作,王海超副书记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落实“三严三实”,严明纪律规矩; 二是要认真履职,强化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一岗双责”,业务工作和党的工作都要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最后,他希望,中国美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要与时俱进,创新开拓,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陈章永秘书长指出,中国美院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传导、纪律教育、监督管理、制度规范等方面卓有成效,他要求学院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加强新的《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把新的规定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要加大“一案双查”的力度,把“一岗双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持续正风肃纪,严查“四风”问题;要继续深化、推动纪委“三转”,突出“监督、执纪、问责”。
  调研会后,王海超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我院民艺博物馆。
会后,王海超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我院民艺博物馆
会后,王海超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我院民艺博物馆
会后,王海超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我院民艺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