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来我院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 廖垣 摄/ 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1-28

作者:文/ 廖垣 摄/ 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1-28

  11月26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象山校区小剧场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以《面对百年 规划五年》为题,为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宣讲会,并为胡坚颁发“中国美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证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许江、王赞、孙旭东、刘正、姜玉峰、高世名、傅巧玲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理论课教师、全体机关干部、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也听取了本次讲座。
院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宣讲会
钱晓芳为胡坚颁发“中国美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证书
参会人员
  胡坚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随后从如何把握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的新特点,如何全面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以及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注点三个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他表示,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胡坚发言
  胡坚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与过去相比较有四点不同:“十三五”规划是集中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的五年规划,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五年规划,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处于决胜阶段的五年规划。
  他表示,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要在全面准确深入上下功夫,最重要的是要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与能力。
  胡坚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突出解决好思想理念问题,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补齐短板的关键举措,突出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工作方法。
  宣讲会上掌声阵阵,笑声频频,胡坚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丰富的事例,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轻松却有效的思想政治课。他表示,中国美术学院是浙江省文化校园建设的试点单位,浙江“十三五”规划的建设需要美院发挥作用,期待美院能够重新设计浙江。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