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述历史、家国天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海报大赛

作者:张胶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2-13

作者:张胶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2-13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纪念中华民族这个伟大的历史性胜利,表达中国人民维护和平、捍卫胜利成果的坚定信念,上海设计学院特面向我校师生举办了抗战主题公益海报大赛。

  本次比赛,要求海报内容围绕抗战主题,以918事变、卢沟桥事变、平型关战役、淞沪会战、武汉会战、长沙会战、芷江受降、百团大战、远征军、日本无条件投降、富阳受降、南京受降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落脚点,体现“艺述历史、家国天下”的理念。参赛海报作品可以手绘、艺术绘画、漫画等形式展现,也可用照片、视频短片、雕塑等形式制作成立体式公益海报。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催人奋进。

  全院7个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共计收到两百余幅海报作品,组委会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12视传A金宁,二等奖2名: 13数字B 姚凯伦、12网媒陈思维,三等奖3名:12数字B谷超、12网媒C周佳敏、12数字B谢东妮, 12网媒A 狄斐等同学获得优秀奖,12网媒B 蒋晓凡同学获得入围奖。海报在上海设计学院橱窗进行展出。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海报比赛是对学生爱国主义的一次生动教育,也是激发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艺术实践。

  

  “艺述历史、家国天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海报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人:12视传A金宁

金宁《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

  二等奖2人:13数字B 姚凯伦 、12网媒陈思维

姚凯伦《刻》

陈思维《抗战胜利纪念日》

  三等奖3人:12数字B谷超、12网媒C周佳敏、12数字B谢东妮

谷超《抗争》

周佳敏《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

谢东妮《自由》

 

 

  优秀奖10 

  12网媒A 狄斐

  12数字B 谷超  (获奖作品两项)

  12网媒B邝著文    

  12网媒C班刘亮    

  13数字A班杨奕     

  14平面A徐烨聪    

  14平面A姚鑫业   

  14平面B沈源源  

  14视传A徐铠迪 

  入围奖 10

  12网媒B 蒋晓凡      

  12网媒A周静  

  13数字A蒋思杰(获奖作品两项)

  14平面A王萌  

  14视传a 宓玲玲    

  14数字B於婧

  14数字B庞佳

  12数字B谢东妮

  12数字B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