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我院民进支部获“民进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李燕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2-09

作者:李燕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2-09

  日前,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上表彰了“民进全国先进集体”和“民进全国先进个人”。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获“民进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会员吴山明、沈曙获“民进全国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获“民进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合影

  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成立于1989年11月24日,现有会员33人。现任支部主任卢勇,副主任尉晓榕、陈永怡,委员沈曙、王犁。26年来支部在民进浙江省委会、学院党委和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积极履行职责,踊跃参政议政,支部成员关心社会发展,提交提案、搞好社会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多项提案得到省市领导批复或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多年来,支部在结对助学、扶贫救困、社会艺术教育等方面,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的无私奉献,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每一位会员都不仅是艺术的创作者和研究者,更是讴歌时代、奉献人民的社会先锋。他们挥洒笔墨,关切民生,弘扬文化,取得了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2008年、2014年获省级先进支部,2009、2010年、2013年获省直先进支部。

  吴山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授、博导,1987年4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当代中国人物画坛具有代表性的画家之一。他曾担任民进八、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民进浙江省四、五、六、七届委员会副主委,长期担任民进浙江省委会的领导职务,为民进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发起创建了浙江开明画院,为民进组织开辟了一个服务社会的亮丽窗口。他热心公益,无私奉献,以温暖的爱心展示了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

吴山明

  沈曙,现任浙江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1989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15年来,他从亲身参与筹办浙江开明画院,伴随浙江开明画院的成长与发展,到推动成立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再到协助宁波、温州等县市开办开明画院,开明画院工作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为发扬“开而继往,明道不记功”的民进开明精神而无怨无悔。

沈曙

  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70年来,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作为基层组织,会员们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尚的道德艺品,用实际行动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此次支部获得一个全国先进集体和两个全国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是民进中央对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支部全体会员表示将继续在自己本职岗位发挥智慧才干,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为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