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督查组来我校督查贯彻落实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情况

作者:文/李齐建 徐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2-01

作者:文/李齐建 徐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2-01

  12月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督查组来到我校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第一督查组组长、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永安,督察组成员冯仁方、朱鸿飞、程凌等在象山校区17号楼会议室听取了我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我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和我校党院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社科部及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督查组来到我校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督查

督察组成员听取了我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胡钟华以《践行三美理想 强化育人特色》为题,从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就我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情况作了汇报。他说,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党政领导深入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研究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本,提出“构筑校园美境、实施校园美育、塑造校园美心”的“三美”理想,持续推进文化校园建设,着力培育师生人文情怀;积极投身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着力塑造师生美好心灵;努力凝聚全校之合力,着力培养最美人才。学校上下在思想上共识,在行动上同步,全校重视,方法手段多样,载体平台丰富,成效特色明显。他从构筑校园美境,培育校园人文观;实施校园美育,培育国美价值观;塑造校园美心,培育师生文艺观等方面就我校思政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作了重点介绍。他还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需要改进的面工作提出了思考和措施。

胡钟华就我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情况作汇报
  史永安代表督查组作了督查反馈。他对我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学习传达和贯彻部署非常及时,结合重点大学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制订提出“三美”理想体现了美院的特色,在落实学校领导上课听课等方面做得很到位,对特殊群体管理服务、开展文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他还从思政理论课建设机构设置、师资配备、加强重点学生的管理等方面,就如何更好地改进思政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后,督查组一行还查看了台账资料、实地参观了我校民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