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众创小镇区校合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资产经营公司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09-01

作者:资产经营公司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9-01

  8月21日,西湖区政府与中国美术学院展开新一轮区校合作,召开共建艺术众创小镇第一次会议。西湖区委书记王立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根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叶伟平及各职能部门领导,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副院长宋建明、姜玉峰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

  艺术众创小镇以艺术生活为创建主题,以产城融合、产学一体、众创众享为创建方向,融汇绘画、雕塑、建筑、新媒体、音乐、动漫、舞蹈等艺术门类,构建一个集文创研究、艺术展演、社群经济、时尚消费和特色旅游五位一体的新型特色小镇。

  为培育壮大文化创意产业,推动艺术创意向生产要素转化,促进文化消费的拓展升级,艺术众创小镇终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实现梦想蓝图。一、优质人才培养平台——构建以创意学院为核心的国内复合型高端创意人才培养基地;构建以国家大学科技(创意)园为核心的政产学研服务平台。二、优质研创发动机——全面打造以美院设计集团为核心的创新设计产业区;全面打造以众创中心为核心的企业孵化区。三、优质艺术交流平台——构筑以中国美术学院博物馆群为核心的艺术展示交流区;构筑以世界美术学院年度联展为核心的世界级文化平台;构筑以中国智造大奖为核心的智造创新平台。四、优质文化旅游前沿——构筑以象山艺术公社为核心的艺术时尚体验区;构筑以环美院产业带为核心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会上,许江院长围绕众生、众创的观点,提出将艺术众创小镇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艺术教育社区,全省最强的文创设计航母,全民共享的艺术生活家园。重点打造一大一小,大——智造大奖,小——特色小镇,树立高峰思想,融合文化、产业、消费、山水,实现产业模式加生活方式的新型小镇营造。

  章根明非常赞同小镇的建设,提出要打造开放式平台,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项目化推进、清单式合作,并表示彼此的感情像陈年酒、彼此的事业像向日葵、彼此的合作像常青树。

  王立华表示,艺术众创小镇融入了西湖区的发展,这是新一轮深度合作的重大启动,要创造、要激情、要合作、要落地,树立高峰思想、高峰意识,充分利用美院资源,互助共建艺术众创小镇,名校集团带动,共享品牌效益。

  西湖区与中国美术学院将全面展开战略合作,再续美丽前缘、再续深厚友情,龙象携凤、之江腾飞,为西湖区打造文创与时尚旅游示范区和推进我院持续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