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沙老师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设计海报

作者:杨树平   编辑:jdw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09-05

作者:杨树平   编辑:jdw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9-05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院上海设计学院副院长陈华沙老师积极响应国家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宣传号召,创作了以抗战为主题的系列海报,展示了作为优秀艺术家的历史责任感,为大众传播正能量的社会担当。

  这组海报共有5张,陈华沙老师带领研究生肖明杰和龚啸选取了5个不同的抗战历史事件,如“918”事件、卢沟桥事变、日本投降等,以黄历的形式对历史图片进行了再创作。海报以历史镜头作为背景,结合口号与日期,将人物、地点、时间直观地展示出来,一目了然而又发人深思;血色的数字,真实的图片,正义的呼告,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陈华沙老师说:“学生们接触了很多偏概念的创作,这样的纪实性的海报反而不多。我们没有采取花哨的手法,单纯地运用新闻纪实的图片,激发社会的正能量。”

  据悉,此组海报入选了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与第十三届浙江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