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期初教学秩序巡查

作者:教务处   编辑:jdw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09-21

作者:教务处   编辑:jdw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9-21

  为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保证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扎实推进“五学科十学院”优化结构调整,在期初各教学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围绕着教师到课、学生考勤,尤其是本学期“3+2”的班级和分流到各教学单位二年级的教学秩序情况、教学大纲和计划执行情况以及各院系教学秘书岗位责任和工作开展情况,由学院领导、教务处、各院系分管教学领导、教学秘书等相关人员,分别于9月17日、9月18日对南山校区、象山校区各院系进行期初教学秩序巡查。

  各教学单位期初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总体教学情况良好。尤其是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和手工艺术学院,学生到课率和教师授课情况较规范,秩序井然。

  在检查中,也发现教学中存在着一些问题:个别教学单位教学秘书职责没有落实;开学初有重大活动的院系,事先没有向学院报备核准,课程安排上与原来的教学计划不一致;另外,授课状况的确还存在问题,被检教学单位大部分专业教师都准备了教案,但是示范作品显得不够。

  总结时,王赞副院长强调了教学过程中教学示范、教案的重要性;要求各教学单位的分管教学领导要跟上学院教学改革的节奏,出思路,抓落实,一定要对教学有全面的把控,从而形成每个学院自身独特的管理系统。同时,针对学院目前修订试行的教师教学业绩考核工作作了动员,进一步明确了要求。本学期,学院也将继续在抽查的基础上对院系教学上出现的问题扩大抽查的面,以跟踪抽查的方式,以查促改,加强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