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座谈会院领导与统战人士共话发展

作者:梁龙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09-25

作者:梁龙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9-25

   

  924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统一战线国庆中秋座谈会在象山校区举行。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与学院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等统战团体负责人等欢聚一堂,庆贺双节,畅叙友谊,共话发展。

  座谈会通报了学院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在浙江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也畅所欲言,对自身工作及统战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想法建议。本次座谈会由应达伟主持。

  座谈会上,钱晓芳书记从重点高校建设、院系结构调整、机关职能部门调整、中层干部换届、教学研究成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等七个方面通报了学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她指出,随着学院建设迈入崭新平台,学院的机构职能焕然一新,同时在美术馆建设、协创中心建设、教学研究成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三严三实”专题活动活动及抗战纪念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学院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她表示,在学院跨越式建设过程中,党委也高度重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积极培养党外干部,我院本次换届后的中层干部队伍中,党外干部比例达到23%。最后,她对各个民主党派成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学院活动表达感激,充分肯定了全院统战成员在学院建设发展中所作的贡献。

  胡钟华副书记凝练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内容,强调全院统战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夏宝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信心、坚定决心,乘势而上、负冀前行,努力推动我院统战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他指出,各统战成员要坚持讲政治、讲纪律,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定力,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同时要乘着全党重视统战工作的东风,加强统战政策学习,积极开展统战活动,使统战工作有凝聚力、有活力,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与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也通报了自身工作,畅谈了学院改革发展,对学院党委的重视和关怀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今后将牢记责任,立足本职,积极发挥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献计出力。同时,与会各统战成员也结合工作实际,就专业建设、科研工作、组织建设、党派融合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