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领跑者”美术作品捐赠仪式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作者:浙江日报 摄影:单鸣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09-26

作者:浙江日报 摄影:单鸣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9-26

  925日,时代领跑者美术作品捐赠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创作团队代表16人参加捐赠仪式。

  为更好地通过宣传劳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共同发起了时代领跑者美术作品创作项目,中国美术学院为此组织了最强创作团队,由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领军,王赞、吴宪生、杨参军、何红舟、孙景刚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集体创作。3幅油画作品、两幅国画作品,总长近50米,几乎与真人同比等高,神形兼备地展现了申纪兰、吴仁宝、鲁冠球、孔繁森、任长霞、邓亚萍等60位经由公开投票选出的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时代性的先进模范人物,展现了他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永恒风采。今年427日至56日,时代领跑者美术作品展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捐赠仪式上,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黄振春表示,由中国美术学院捐赠该馆收藏的时代领跑者人物群像作品,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展厅作永久性陈列,让广大观众从每一位劳动模范的故事当中感悟伟大时代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