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盛大开幕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10-27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0-27

  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暨CIID2016第二十六届(杭州)年会/亚洲室内设计联合会(AIDIA)第九届年会于2016年10月27日—30日在杭州召开,年会主题为“潮东”。

  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中国美术学院主办,杭州市西湖艺创小镇、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和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协办,CIID第七(杭州)专业委员会承办。活动还得到了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和杭州市西湖区、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10月27日下午两点,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参观设计周场内展,并就设计周对中国美术学院产、学、研方面的转换和毕业生创业的作用给予了肯定。西湖区委书记王立华,区委常委、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叶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向前,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路政品,西湖区文创办副主任陆卫清、之江文化创意中心主任缪凌蓉,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玉普一同参观展览。

合影

  当天上午十点,本次设计周新闻发布会于在艺创小镇凤凰创意大厦2号楼B馆二层召开,杭州市西湖艺创小镇、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相关领导及各位媒体朋友出席了本次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副理事长温少安,中国美术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理事余伟忠,中国美院国家大学科技(创意)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胡沂佳依次致辞,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常务理事组委会执行主任王炜民主持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活动情况。现场二十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提问和采访。

  新闻发布会后,媒体朋友们一同参观了本届设计周的亮点展览之一“飞屋BOX——可移动房屋展”。

  同时,亚洲室内设计联合会(AIDIA)第九届年会亚洲设计教育高峰论坛暨亚洲室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在运河契佛利酒店隆重开幕。10月28日将在云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CIID年会开幕式中国室内设计主旨演讲论坛。同期还将在艺创小镇凤凰创意园举行CIID展览,在运河沿岸举行“泊”城市公开展。

  本次设计周共将举行1场主旨论坛,场内、场外10个展览,11场主题论坛和6场活动,并同期举办多项竞赛和展会,使本次设计周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具影响力、最大规模的学术活动之一。CIID将在艺创小镇举行富有设计特色的大型颁奖晚会,表彰年度获奖设计师,同时通过20余场各类茶会、酒会、派对,设计考察、分享、互动活动,使来自国内50个城市代表团、8个海外国家和地区代表团走进杭州城市、了解杭州设计,体验杭州文创,从而达到形成设计共识、交流设计文化、共同尊重知识产权、促进设计贸易的目标。

  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是中国室内设计界和亚洲室内设计界年度最大的盛事,也是广大中国室内设计协会会员翘首以待相聚的日子。本次大会是中国室内设计界响应习主席在G20提出的全球发展理念,重视在学术上面向国际,重视东方设计价值及生活方式的学术研讨。“潮东”,是时尚、现代、进步的东方室内设计;“东居”,则是在现代化潮流中重新审视亚洲区域文化多样性及文化传承的课题。本次大会将提出东方室内设计杭州宣言,希望在总结亚洲室内设计成就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