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艺街」开街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摄/申博 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10-23

作者:摄/申博 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0-23

  10月22日晚八点半,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灯光璀璨,嘉宾云集,“南山艺街”开街仪式在此进行。中国美术学院党政领导许江、王赞、杭间、刘正、姜玉峰、高世名、徐国强出席开街仪式。上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承涛和前来出席“艺术学晋升学科门类5周年学术研讨会”的十余所艺术院校领导和专家共同受邀参加开街仪式。

  南山艺街主要由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Channel Art)、敦品旗舰店(Channel Design)和南山书屋(Channel Book)共同构成,形成国美系列频道,为南山路作为重要的文化街区增加亮点。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和院长许江等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南山艺街的打造,多次召开专题讨论,就文化业态、展示体验内容和服务方式等进行具体的部署,许江院长还特为此赋诗一首,对南山艺街增强杭城的艺术气息寄予厚望。南山艺街在G20期间已试运行,为杭州国际化形象添光溢彩,尤其是南山书屋的回归,受到了师生和市民的热烈欢迎。

姜玉峰致辞

  姜玉峰副院长在致辞时表示:在学院领导的亲自策划布署,资产经营公司统筹协调下,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咖啡厅、BOOKART、敦品旗舰店、南山书屋经过G20期间的试运行,如今以“南山艺街”之名正式开街,并将逐渐成为读书、观展、艺术养心的学术道场,从而带动杭州的文化生活,将艺术氛围注入“源动力”。正如中国美院创立之初蔡元培先生倡导“以纯粹的美唤醒人心”那样,今天学校提出“大学望境”和“哲匠精神”,希望通过“南山艺街”这样的载体,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提升大众的艺术审美力,为社会奉献学院的力量和学术的担当。

金承涛致辞

  金承涛常务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艺术教育最高学府,更是杭州市、上城区的金名片,在G20区间,中国美术学院参与的系列重要活动和成果大放异彩,收获极大的美誉度。“南山艺街”的正式开街,不仅使南山路艺术休闲街区更上台阶,同时为市民和游客艺术素养的提升和精神需求的满足提供良好的场所。上城区大力支持“南山艺街”的营造,共同联手中国美术学院为杭州“东方世界名城”的国际化建设进程贡献力量。

  毕学峰教授代表“南山艺街”入驻机构发言,表示积极配合学院的文化业态布局和南山路的总体定位,使美术馆咖啡店、BOOKART、敦品品牌和南山书屋在“南山艺街”旗帜下更好地融入杭州,融入民众,从而实现“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

  开街仪式上,在主持人美术馆副馆长余旭红的提议下,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杭州市上城区常务副区长金承涛共同摁下亮灯按钮,“南山艺街”正式开街!

  开街仪式后,嘉宾们共同参观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二周年特展“创新先驱之路——罗工柳百年诞辰纪念展”。参观、体验“南山艺街”的业态布展和学术活动。

开街仪式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