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成功签定合作协议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10-29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0-29

  2016年10月28日,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2016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合肥市市政府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姜玉峰,院长助理、上海设计学院院长吴小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伟忠,上海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韩绪和副院长陈华沙,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市委书记吴存荣,副市长孔涛,常务副市长韩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韦弋,市政府秘书长柴修发,合巢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爱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双方领导会谈

  参加本次签约活动共有32个项目,总投资298.3亿元,项目涵盖“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军民融合产业基地、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文化旅游、高技术服务业六个方面。余伟忠董事长和张玉刚局长代表我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合巢经开区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土王文创产业基地、2017首届中国合肥半汤国际郁金香节、城市美学营造等方面开展合作。我院姜玉峰副院长,合肥市吴存荣书记、韦弋秘书长、王翔副市长和王爱华主任等主要领导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

双方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土王文创产业基地项目由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和中国美术学院资产经营经营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落户中国美术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创意)园,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包括土王文创产业基地、文创谷等项目的建设、改造,以城市美学、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生态高地、科技新区”。双方将合作举办以“郁金香”为主题的跨地域国际文化艺术盛会——“中国半汤国际郁金香节”及融合艺术、人文、科技的“有巢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下午,我院姜玉峰副院长一行在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和合巢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爱华、副主任李先强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科技大学,重点走访了量子信息实验室、大型反场箍缩磁约束聚变装置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并交流座谈。 

参观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座谈交流

  我院资产经营公司与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合作的建立,是“市校合作”重要实践的又一个新的开端,我们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为我院的学科实践搭建平台,切实推进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的创新发展,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