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学校研讨会在郑州第106中学召开

作者:严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10-28

作者:严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0-28

  10月28日,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郑州市教育局协办,郑州市第106中学承办的“2016年中国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学校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第106中学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主任、党委书记朱玉山,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教务处以及部分教学单位的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30所中国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学校(含培育基地学校)和郑州市40余所中学近200名领导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美术学院为大家创造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希望郑州106中学等基地学校加强与高校间的合作和交流,进一步找准发展学校特色的方向,凝炼独特的学校文化精神,积淀、丰富独具特色的学校文化底蕴,为中等美术教育的完善添砖加瓦。同时,也希望郑州市所有中学积极地向中国美术学院输送优质的生源人才。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发表讲话,总结了近年来我院生源基地学校的建设情况,指出我院持续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需要持续地吸纳一流的生源人才,学院一向高度重视人才选拔和培育工作。我院将继续通过专业考试方法的优化和调整,继续引领中等美术教育的教学改革方向和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代表学院感谢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以及郑州市第106中学对会议筹办的辛勤付出。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致辞

  会后,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主任、党委书记朱玉山向刘正副书记仔细了解我院在浙江省实施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具体情况,并邀请我院积极参与河南省新高考的改革,探讨在河南省实施“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可能性。

  会议期间招生办公室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近年招生考试改革情况”和“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阅卷流程”,举办了“专业教师评卷情况分析与点评”等专家讲座内容。杭州市第七中学、郑州第106中学在会上分别分享了的本校教学大纲和课程体系。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将继续引导生源基地学校以“三全”育人为核心理念,优化中学艺术教育课程结构体系,充分发挥我院学科能力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多样化和特色化发展,为我院重点高校建设储备优质生源人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