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厅郭华巍厅长考察调研上海张江校区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12-31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2-31

  12月30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莅临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考察调研,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浙江省教育厅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陈达,以及上海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考察。

  郭华巍一行参观了「设计所想 城市所向2016学院活动总结展」。许江着重介绍了上海设计学院20年办学历程。郭华巍高度评价中国美术学院20年来异地办学取得的不易成果,赞扬上海设计学院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并对现任教师队伍年轻且有活力印象深刻。

参观设「计所想 城市所向」2016学院活动总结展

展厅前合影

  参观期间,郭华巍还仔细视察参观了上海设计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各实验室,并不时与教师、学生交谈了解各系教学、科研创作情况,并肯定了上海设计学院在提升实验教学环境和教学质量方面取得的成绩。

  参观后,郭华巍召开座谈会,对上海设计学院未来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吴小华代表上海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关于上海设计学院的整体介绍,详细阐述了分院的办学定位与学科发展方向,以及目前校区的办学体制、办学条件、系科设置、师资结构和学生就业率等情况,分析了目前上海艺术设计教育界面临的来自国内外的挑战,汇报了分院办学发展函待解决的问题,同时也感谢了浙江省教育厅以及学校一直以来对上海设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持续关心。

  钱晓芳和许江在讲话中回顾了自蔡元培先生创校起上海都市脉搏对中国美术学院的持续影响,同时也历数了新世纪以来中国美术学院在上海都市艺术构建中独有的地位。提出上海校区「整体回归、错位发展、逐步优化」的未来发展方针,也进一步明确了面对挑战重新聚焦,建立特色学科群的具体发展策略。并代表学校感谢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同时希望省教育厅能在未来上海办学进程中继续给予关心和帮助。

  郭华巍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异地办学的精神,对已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也对我院未来努力方向表示支持。他指出,「上海大都市,国际化平台」,这不仅是上海设计学院的发展之事,更是中国美术学院的发展大事,在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背景下,教育也要融合发展。为将中国美术学院打造成「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放眼长三角、放眼全国、放眼全世界。新世纪以来,上海作为长三角龙头,其向心力日趋显著,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上海设计学院20年的坚持和突破是正确的选择,浙江省教育厅会予以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