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叶丽霞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12-15

作者:叶丽霞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2-15

  12月13日上午,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会议,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统一全党思想、统一高校干部和教职员工思想的一次政治动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钱晓芳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对高校思政工作和高校教师队伍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党委要保证学校正确的办学方向,掌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精神。

  钱晓芳还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6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钱晓芳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要结合中层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集中轮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整体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更大地发挥教师育人作用;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工作,切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全面推进重点高校建设和持续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

  会上,院党委班子成员还观看了《西方民主怎么了》、《西方新闻自由只是传说》等学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