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文/徐元 摄/申博 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11-25

作者:文/徐元 摄/申博 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1-25

  11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省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我院思政特聘教授、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作题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境界》的专题报告。报告会设象山校区2号楼小剧场主会场,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上海设计学院两个分会场同步直播。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钱晓芳、胡钟华、孙旭东、刘正、应达伟、徐国强和全体中层干部、全校师生党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党员共1200余人听取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

  报告会上,胡坚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境界》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里程碑——怎样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怎样认识新形势下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紧制度的笼子——怎样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长治久安的坚强基石——怎样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主要成果。

  胡坚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在全面理解、深刻把握上下功夫,深思细研读原文,真正弄清搞懂,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准则》《条例》的要义。二要在落细落小、养成习惯上下功夫,从健全政治生活的细节上做起,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在明确自己的职责与义务上下功夫,在遵守《准则》和《条例》上,把自己摆进去,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期望。胡坚说:“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干部,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蜡烛精神——人生如蜡烛,从头燃烧到脚,只要站着,就是一片光明!”

  钱晓芳在主持时指出,胡坚部长的报告从严治党,保障我校向重点高校建设的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她要求,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条例》和《准则》,同学校的各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进重点高校建设和“双一流”建设。

  钱晓芳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继续保持认真学习的状态,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贯彻落实;全体共产党员要自觉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学习和生活,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单位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抓实抓好年末的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象山校区主会场

南山校区分会场

上海张江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