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祝福语 浓浓关怀情——我院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

作者:文/刘超群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2-05

作者:文/刘超群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2-05

  春节前夕,为使离退休老同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我院采取多种形式走访慰问,并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了帮扶济困和送温暖活动,集中慰问了250余名老同志、逐一上门慰问了困难党员、离休干部、老教授及孤寡伤残、长年患病、家庭困难的老同志51名,确保“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欢歌笑语庆联欢

  1月14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2016年离退休老同志新春联欢会在涌金饭店隆重举行,250余名老同志欢聚一堂,互祝新春,活动大厅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钱晓芳、胡钟华、王赞、孙旭东、刘正、姜玉峰、杭间、高世名、应达伟、傅巧玲、徐国强等出席活动。

联欢会现场

钱晓芳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新春的祝福

  党委书记钱晓芳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新春的祝福,并通报了学院2015工作成效。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顺利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完成了学科布局调整、中层干部换届、“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由衷的感谢老一辈国美人为学院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们在颐养天年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工作,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祝愿老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会上,老龄委主任高法根同志代表老同志发言,感谢学院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对学院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倍感欢欣,祝愿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

胡钟华、王赞为“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高法根、“院老龄工作先进个人”杨伯谦、徐银森、冯罗铮、王福年、李以泰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为“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高法根、“院老龄工作先进个人”杨伯谦、徐银森、冯罗铮、王福年、李以泰颁发了荣誉证书。这六位老同志是我院离退休教职工集体的一个缩影,充分展示着我院离退休老同志热爱生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整场联欢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并首次在老同志联欢中运用新媒体、互联网技术“视频送祝福”、“微信互动抽大奖”,现场气氛温馨,欢歌笑语、惊喜连连!

  走家串户送温暖

  1月中旬起至2月4日期间,带着学院党委的深切关怀和问候,离退办、老龄委和离退休党总支组成的慰问组分头走家串户送温暖,共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离休干部、老教授及孤寡伤残、长年患病、家庭困难的老同志51名,确保“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高世名、党委委员应达伟、徐国强等领导代表学院走访了部分校级老领导及其遗孀,每到一位老同志家中或病床前,学院领导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征询他们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为及时送上学院党委的关怀和温暖,离退办工作人员冒着风雪赶赴宁波北仑、绍兴柯桥等地看望长期独居、家庭困难的严良、邱南情两位老人,向老人拜年,认真倾听他们的诉说,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话家常、问冷暖,并送去了困难慰问金。 

  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纷纷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很好,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老同志的真心尊重、真情关怀、真诚爱戴。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工作,加强学习,老有所为,积极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发挥余热。 

  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