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来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王佳阳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3-06

作者:王佳阳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3-06

  3月3日上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德忠、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忠民、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国际部部长张世丹、浙江省科技馆馆长李瑞宏一行四人来我院交流访问,副院长高世名迎接并主持交流座谈会,我院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俞坚、郑靖、宋建文、姚大钧、吴珏辉、范厉、於阗等老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上,高世名对省科协领导一行的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院在高等艺术教育方面的历史沿革,他指出,科学之于艺术,既具有务虚的高层次,也具有务实的层次,科学更新对世界的认知,艺术更新对世界的感受,艺术与科学具有对话的空间。李德忠回顾了我院科协的成立及省科协的发展,对我院科协与省科协过去两年展开的数次合作予以积极肯定,他表示,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同美院科协进行座谈,讨论如何在原有基础上展开合作。

高世名发言

  随后,郑靖、宋建文、姚大钧、於阗、范厉、吴珏辉、俞坚等老师分别提出我院在艺术与科技融合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双方一致表示,艺术与科技的融合既是教学研究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的需求,具有重要的合作意义,今后要进行常态化交流,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联合项目,互为平台。

  我院科协成立于2014年9月,自成立以来已经与省科协展开多次合作,包括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得主托马斯?聚德霍夫博士与副院级领导宋建明的“艺术与科学的邂逅”对话、2015年菠萝科学奖颁奖典礼、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弗兰克?维尔切克教授和物理学家李淼教授与我院司徒立教授和高世名教授的“差异:存在之轻”对话、基因改造工程讲座等。此次座谈会后,双方就2016年菠萝科学奖颁奖典礼的合作事宜又进行了简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