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6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韦乐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3-07

作者:韦乐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3-07

  2016年3月4日教务处、研究生处按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有关精神,在学期初组织召开了学院2016年度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旨是“围绕浙江省教育厅教学巡回诊断检查的要求,布置落实相关教学工作任务”。各二级教学单位、行政机关的有关领导,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翁震宇主持。

会议现场

  教务处对 “浙江省高校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各二级学院:1、责任到人,确定检查接待的联络人;2、加快二级学院对外宣传空间,特别是橱窗的布置,要求将能反映学生学习、教师教学的作品;3、落实专业教学进程表;4、规范教师课堂授课,提出“五要”, 要随堂带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案、点名册、教材或示范作品;5、加快制订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制度;6、自查公共课考试的试卷、试题,专业的留系作业等。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学院教学成果奖的评选进展情况,提醒各二级教学单位做好新专业申报工作。同时,介绍了温州医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应对教学巡回诊断检查的措施,通报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近期的工作及即将开展青年教师助讲助教等几项工作。研究生处对研究生教学提出了要求各二级教学单位抓好本届毕业生的论文与创作,凝练研究生教学,开发研究生教学经典范例。

  教务处还与各二级教学单位的秘书们进行了业务交流,解读了学院近期下发的各项教学管理文件,对教务管理系统的升级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毕业资格审查的规范;通报本科教学进程表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解读最新的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办法。

  副院长王赞最后做了总结。他提出了“新常态、新面貌、新要求”。新常态,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查漏补缺、自查提升,是每一个教学单位常态工作,无论检查组来与不来,这个都是必须要做的。新面貌,本学期学院在4月有多件体现学院精神面貌的大事要做,教学工作也要呈现新的风气、新的面貌,针对上学期期末的考风、考纪,学风、师风要加强改进,全面推进绩效考核,让绩效与教师真实的教学水平挂钩。新要求,在十+学院的战略发展背景下,各二级教学单位要提出新的专业发展要求和教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