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赴欧推进“寻找时代好设计”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3-15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3-15

  近日由我院主办的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在DIA组委会主席宋建明、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等教授带队下启动了欧洲行“寻找时代好设计”计划。

  此前,智造大奖访日韩设计及产业界,深入开展了设计交流,并扩大了智造大奖的国际影响力。在日本,探访日本GK工业设计事务所、 日本AXIS杂志社、日本工业设计师协会 (JIDA) 、日本设计产业振兴会(JDP) 、日本非盈利组织(AODJ) 等设计机构、协会、办赛机构等,大奖以“东方智性、国力智能、生活智慧、创新智库”为核心价值观,倡导设计回归“智造”本源的观念,在东亚取得了较大的影响力。此次DIA赴欧之行,在寻访世界好设计的路途上,让更多的国际设计同行信任并支持DIA,积极地展开合作项目。同时DIA也将更具体了解欧洲领域展览运行机制、策展结构,交流研讨由院校发起的设计赛事如何寻求设计与产业的融合创新,并在此基础上开拓出了崭新的思路。

DIA工作组与设计中心工作人员交流

DIA工作组与设计中心工作人员交流

设计城全景图

圣太田设计城材料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