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一行来我院参观访问

作者:邵灵侠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3-21

作者:邵灵侠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3-21

       2016年3月21日下午,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邱慈意先生和台湾著名画家、开朗艺术中心执行长及云林县青溪新文艺学会理事长高惠芬女士等一行六人在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卢瑶瑶先生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参观访问。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代表学院接待了台湾艺术家一行,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江河和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系主任何红舟教授等陪同接待。胡钟华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和各专业设置等情况,并且回顾了我院与台湾书画艺术界的交往历史和现状。高惠芬女士和何红舟教授还就中国传统水墨画和油画创作之间的相通性、融合性和差异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邱慈意向我院赠送了锦旗,表达了“携手两岸情,传播华夏美”的共同心愿。

胡钟华代表学院接待台湾艺术家一行

邱慈意向我院赠送锦旗

       会谈结束之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潘天寿纪念馆,再一次身临其境地共同领略了中国书画大师作品的精髓和意蕴,感悟中国传统水墨画的博大精深。

参观潘天寿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