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论剑:交互视野下的中美现代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

作者:文/邹萍 摄/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3-24

作者:文/邹萍 摄/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3-24

  3月24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学院和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联合主办、泰拉美国艺术基金会资助、中国美术学院图书馆承办的“‘中国和美国的现代艺术——交互视野下的历史的探索’系列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的第三阶段“艺术: 生活或观念——交互视野下的中国和美国的现代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幕式。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出席。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中)出席开幕式

泰拉美国艺术基金会展览和学术项目主任Carrie Haslett博士致辞

Bruce Robertson教授作题为《反思六十年代:由艺术史书写的历史》的演讲

张坚教授作题为《现代美术的再发现:溯源与借鉴——从吴冠中到‘新潮美术’》的演讲

  随后Bruce Robertson教授和张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反思六十年代:由艺术史书写的历史》和《现代美术的再发现:溯源与借鉴——从吴冠中到‘新潮美术’》的主旨演讲。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教授兼中国美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张坚及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艺术史和建筑系教授兼大学艺术与设计博物馆馆长Bruce Robertson联合组织和策划,邀请了8位欧美艺术史学者、策展人以及10位国内艺术史学者作会议发言。此外,会议还开设了研究生单元,从全球范围内甄选出的5位优秀博士研究生亦参与研讨。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特邀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的石慢教授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和评议人。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泰拉美国艺术基金会展览和学术项目主任Carrie Haslett博士、史密斯学院John Davis教授、泰拉美国艺术基金会策展人Peter John Brownlee博士、芝加哥艺术学院副策展人Sarah Kelly Oehler博士、上海当代艺术馆副馆长周志聪先生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观察杂志国国际视野栏目主持、副研究员王红媛博士。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