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乡”誓师仪式暨表彰大会

作者:文/王莹琛 童玲君 摄/陶立钧 华越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3-17

作者:文/王莹琛 童玲君 摄/陶立钧 华越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3-17

    3月17日傍晚,基础部全体师生在象山校区2号楼小剧场进行了 “上山下乡”誓师仪式暨表彰大会,对学生出发前的一次动员、教育与叮嘱。     

    专业基础教学部2015级30个班级近1000名学生在30多位老师的带领下将奔赴10多个写生基地,进行为期三周的上山下乡采风与体验生活。同学们不仅将充分感受艺术来自生活的真实素材,攫取艺术的力量,而且将收获下乡写生课程的学习与思考,同时在下乡期间也将积极传递学生逐壮成长、团队协作的时候,展现出生机勃勃的精神状态。期待他们的丰收。


大会由学部党总支副书记李昭主持

    1、表彰

表彰“最模范”

    在美院招生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出色的工作者,她们是模特,是摄影,是编辑,他们体现了美院人勤劳、负责的品质。

学部党总支书记总结模特工作并表彰 “最模范”

    表彰“绘兵纪”

    在他们的画笔下老兵的风貌淋漓尽致的变现出来 

    2、下乡

    上山下乡是基础部的传统,作为每一位基础部学生的必修课,下乡活动总是备受关注。然而同学们高兴,老师紧张。今年基础部仍然有十多个下乡点,学生体量大、压力大,这也提醒外出集体写生的安全问题不可忽视。同时也对学生三周的创作内容提出了高要求、高目标,为下乡返校后的汇报展做好准备充足的写生创作与研究工作。

    3、授旗

    红色的旗帜即是下乡的指引之旗,也是基础部的标志之旗,上山下乡的路途有了这一枚鲜红旗帜,必会为我们定心正气。

    4、誓师

    我是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部2015级学生 值此下乡之际,我郑重宣誓:维护母校荣誉 弘扬国美精神。 遵守规章制度 尊重当地风俗 。践履社会使命,认真采风实践 为真理战 为艺术战。

    宣誓人:邹淑洁

学生会主席邹淑洁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

    5、总结。大会最后学部主任曹晓阳从学习、生活、风俗、“三米行动 净心净责”实践服务活动、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话与强调。让学生清晰地认识到下乡写生的责任与负担,并提出向生活学习。

 

学部主任曹晓阳老师总结讲话

    6、关怀

    医药包:为每个班级准备了医药包,感冒药、发烧药、过敏的、创伤的、包扎的等等药品,让同学们以备不时之需。

    环保袋: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三米行动  精心净责”环保袋。希望从身边的好习惯开始,日行一善,必定能认真对待艺术的态度与热爱。

    7、思政实践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