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宣传思想和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文/刘杨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3-16

作者:文/刘杨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3-16

      3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宣传思想和学生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下一阶段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学生工作。党委书记钱晓芳,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长应达伟,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党委委员、院办主任徐国强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和各院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

钱晓芳作会议讲话

      胡钟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在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观察落实情况督查结果,并解读了《中国美术学院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他强调,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自查,我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导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上,他还介绍了学院2015年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情况,并根据自查结果,部署了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从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工作内容、检查考核、追责问责等五个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胡钟华在会上讲话

      傅巧玲向大家汇报了我院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和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以中国美术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仅仅围绕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三美”育人工作,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深化文化校园建设,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宣传思想队伍,为学院深化内涵特色发展、提升创新力服务力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学工部长竺照轩从学生公寓建设、优化学生辅导员工作流程、加快智慧学工建设、扶持创客联盟等方面介绍了2016年学生工作计划。

      随后,组织人事部、研工部、教务处、保卫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最后,党委书记钱晓芳作总结讲话,对过去一年宣传思想、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新学年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做好理论的学习。通过理论学习我们能够较好了解党和国家、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的工作要求,能够将学习和实践较好结合起来,能够促进工作的开展。今年学院修订了理论学习制度,我们要认真落实并做好检查和考核工作。其次,要做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的落实。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制,我们学院要严格落实这一制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认真落实。要做好学生思想的引导,做好教师的思政工作,做好创作导向的引导。要关注网络舆情,做好正面引导,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再次,要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要积极做好文明寝室的建设,做好自查和评比,建立长效机制。要做好学生学业、心理、思想的指导与引导。要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