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农工党支部获“2013~2014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李燕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3-29

作者:李燕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3-29

  近日,中国农工民主党2016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表彰了一批在社会服务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基层组织,农工党中国美术学院支部获“2013~2014年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农工党中国美术学院支部成立于1985年1月8日,现有党员21人,现任支部委员会成员为邓小鹏、林勇、彭建波、谢天。31年来支部在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学院党委和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和领会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关心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参政议政,支部成员关心社会发展,提交提案、搞好社会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多项提案得到省领导的高度关注。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抗震救灾、结对助学、捐画义拍、社会艺术教育等方面,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的无私奉献,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每一位成员都不仅是艺术的创作者和研究者,更是讴歌时代、奉献人民的社会先锋。他们挥洒笔墨,关切民生,弘扬文化,取得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2013年以来,支部连续3年荣获农工党浙江省委会 “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多名党员荣获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自2014年以来,支部在浙江省直工委的带领下,联合省直综合二支部、文艺支部,共同开展了为期5年的淳安县农村中小学艺术支教项目,每月派出两名中国美院的研究生到淳安县汾口镇龙川小学支教,除了支教,5年计划中还有“助教”计划,坚持每年对淳安县各农村中小学美术教师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该项目执行2年来,目前已有23名中国美院的硕士、博士研究生,若干青年教师参与到龙川小学的美术支教公益项目之中,受到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和支教学校师生欢迎,得到人民日报论坛、浙江日报、杭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为我国的美术教育事业,艺术事业传播作出了贡献。

  今年是农工党成立86周年,此次支部获得2013~2014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是农工党中央对农工党中国美术学院支部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支部全体成员表示将秉承农工党的创办宗旨,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民主和谐的社会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