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作品入围国家百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计划

作者:韩晖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4-05

作者:韩晖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4-05

  近日,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我校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动画系于瑾老师申报的《梅花三弄》、中美联合课程动画作品《饺子风波》、博士生李毅作品《寻找布列松》和本科生叶旭新作品《又做错了吗》四部作品入选国家百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计划。

海报

海报

海报

《又做错了嘛?》影片截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途径,促进国产优秀动画精品创作,推进高校动画专业产、学、研结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开展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以引导和鼓励中国高校动画专业创作出更多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动画作品,生动地展现生活中真善美的人物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此次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至23个省,68所大学的387个创意作品,经评委初审、终审,最终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核,产生了100部入围作品,每个入围项目将获得广电总局提供的创作基金1万元,并重点推荐在各级电视及新媒体上广泛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