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学院美术学硕士项目十周年庆典展开幕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4-14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4-14

  4月12日上午10点,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美术学硕士项目十周年庆典展”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10号楼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宣布展览开幕。院长许江、副院级领导宋建明、柏林艺术大学副校长沃尔夫冈·阿布拉莫夫斯基、德国驻沪领事馆文化处主任马塞尔·维托先后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主持。

开幕式现场

钱晓芳宣布展览开幕

许江致辞

宋建明致辞

沃尔夫冈·阿布拉莫夫斯基致辞

马塞尔·维托致辞

高世名主持开幕仪式

  中国美术院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孔国桥、跨媒体艺术学院院长管怀宾、艺术教育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单增、图书馆馆长张坚、中德学院院长杨修憬、中德学院考试委员会主席、柏林艺术大学工业设计教授埃贡·斯麦提斯、柏林艺术大学绘画教授、项目主任勃克哈特.海尔德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中德学院全体中外方教学团队、历届毕业生和在读学生近200余人。

开幕仪式现场

  本次展览分两大部分:中德学院十年文献展和学生优秀作品展。 

  文献展部分,由中德学院在校学生的两个创作小组运用交互装置、纪录片、影像等手段展示中德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成果、毕业生现状。优秀作品展部分为学生们近期创作的新作。希望通过展示这些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呈现中德学院学生在经过中德合作培养两年半后,如何以国际化的艺术理念和视角反映实现的方方面面。在杭展览结束后,还将于2016年秋在柏林举办展览活动。

合影

  本次十周年庆典展,中德学院呈现了一个艺术、设计教育和研创资源国际化合作的成功案例,未来将以此为基础开拓新的国际合作,为向中欧学院迈进做准备。目前中德学院已与汉堡品牌学院(国际品牌传播方向))、安哈特应用技术大学(建筑遗产保护方向)展开合作,新开设两个艺术学硕士学位项目,已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中德学院将持续引进更多国际高等艺术教育优质资源,以国际化的理念展开教学与科研,展现中德学院这个国际化平台跨专业、跨学科、跨领域的特色与优势,为我院重点高校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展览将持续至21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