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我院调研

作者:文/刘杨 摄/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4-19

作者:文/刘杨 摄/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4-19

  4月18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翟卫华率调研组一行来中国美术学院考察,就促进网络文艺健康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院长许江的陪同下,参观了在美术馆展出的“大学望境——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十周年”特展。许江向调研组介绍,自2006年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中国美术学院的发展,提出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十年来,学院紧密对接国家和浙江重大战略需求和文化发展需要,聚集和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艺术大师,在立德树人、学术创作、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调研组一行高度赞扬了我院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为服务浙江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成绩。

翟卫华一行参观展览

翟卫华一行参观展览

  随后,双方就“网络文艺健康发展”进行专题讨论会。调研组成员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功,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社科部主任王怀超,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邬书林,全国政协委员、原广州军区副政治委员黄嘉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程蔚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沙跃家,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晓冰锚点参加会议。我院院长许江,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高世名,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应达伟,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教师代表管怀宾、苏夏、刘智海、姚大钧、牟森、孙善春、倪镔,网络实验文学出版人芬雷参加会议。

“网络文艺健康发展”专题讨论会现场

翟卫华讲话

许江讲话

  许江谈到,网络文艺是社会科技和教育进步的产物,在数字时代、虚拟世界中,如何树立正确的网络文艺观至关重要。希望中国美术学院作为文化力量,要跟植本土优势,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繁荣网络文艺,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民族和时代的精品力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随后,管怀宾、苏夏、刘智海、姚大钧、牟森、孙善春、倪镔、芬雷等老师先后发言,发表各自在教学和实践中促进网络文艺健康发展的经验。最后,高士明总结发言,以中国美院跨媒体艺术学院的教学为例,介绍了师生在促进网络文艺健康发展方面的举措。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