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我院作专题发言

作者:徐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4-21

作者:徐元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4-21

  4月21日,2016年全省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主持会议,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本科高校党委分管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宣传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构建教育宣传舆论工作的大平台和大格局,守好教育舆论阵地,讲好浙江教育故事,传递好浙江教育声音,开创全省教育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会上,人民日报浙江分社社长王慧敏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专题报告,浙江教育报刊总社社长、总编辑陈宁一作主题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5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和影响力人物,2015浙江教育新闻奖获得者,全省课外阅读先进集体、省导读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导读员。

  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在会上作专题发言,介绍我院在融合媒体发展、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着力打造国美“微”平台、构建具有美院特色舆论场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一是“抢占”新媒体阵地,主动依靠师生,建立立体的传播平台矩阵,做大做强国美“微”阵地;二是将导向性与专业性结合,将围绕中心与服务师生结合,将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结合,建构体现美院特色的新闻舆论场;三是契合“三美育人”理想,营造校园望境,关注育人风貌,发掘校园中的真善美,同时对错误观点和言论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打造弘扬校园正能量的新载体。

  据悉,目前,全省所有市县教育局和高校都开通了官方微博,71个市县教育局和92所高校开通了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