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赵一德参观「大学望境」特展

作者:图文/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4-25

作者:图文/廖垣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4-25

  4月25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一行到访中国美术学院,参观“大学望境——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十周年特展”。参观展览的还有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方志华,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唐志祥。我院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副院长高世名等陪同参观。

市委书记赵一德参观「大学望境」特展

  中国美院院长许江向赵一德介绍,自2006年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中国美术学院的发展,提出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十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担当,以文化振兴推动城市更新,以艺术创作树立中国之魂,以哲匠精神培育东方人才,在立德树人、学术创作、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代表学院,对杭州市委市政府的长期重视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美院会积极配合G20杭州峰会、杭州亚运会等方面工作,不断奉献美院力量。

许江介绍中国美术学院的发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赵一德指出,中国美术学院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积极服务于杭州的建设和发展,是杭州的经济转型、文化发展和教育事业中的重要推动力。他对我院大学望境、哲匠精神、人民之心和美美与共的四条发展脉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美院在杭州优秀人才培养、文化名城建设、经济转型升级、城乡环境美化中做出的贡献以及参与杭州文化建设、服务社会、服务城乡建设、参与文创制造业的创新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杭州的城市化提升及文化建设工作离不开中国美院的力量。

  赵一德表示,市委市政府会大力支持中国美院向世界一流大学挺进,持续开展市校战略合作。希望中国美院能更多的参与到杭州的重大项目中去,为杭州未来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期待中国美院与杭州市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