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姚若渔当选 “最美青春——浙江省第二届感动校园人物”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5-18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5-18

  2016年5月18日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广电集团联合组织开展的“最美青春——浙江省第二届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姚若渔当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总编辑吕建楚为姚若渔颁奖。

 颁奖晚会现场

颁奖晚会现场

  姚若渔,中国美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二年级学生,小时候因突发急性脊髓炎导致丧失双下肢运动功能。家庭氛围的熏陶以及父亲的悉心引导带她走入了书画世界。她勤奋刻苦,好学上进,2011年以综合第一的好成绩考入中国美术学院附属中学,2014年又以高考616分,综合第一的好成绩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她自强不息,积极乐观,在学校和家人的关心帮助下,克服生活中的诸多困难,怀着对艺术的梦想,执着前行。2015年,她当选中国美术学院首届年度人物(学生),在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中,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她常说:“我是幸运的。如此幸运,因为不幸从没找到过我。”

姚若渔

  “最美青春,浙江省感动校园人物”评选活动已经开展两届,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教育部、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在大学生群体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并激励大学生立志成才、刻苦学习、创新创业、奉献社会、报效祖国。我院艺术人文学院博士生陆蓓容也曾获此殊荣。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他们用脚踏实地的事迹告诉着广大学子:学无止境,青春不设限,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