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我院南山隆重举行

作者:徐增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5-05

作者:徐增鎏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5-05

  5月4日晚,学院在南山校区隆重举行五四青年节优秀学生表彰大会。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傅巧玲,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主持。

五四青年节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现场

五四青年节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胡钟华为获奖学生颁奖

  胡钟华向广大青年师生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宣读了第十一届潘天寿奖学金、第四届吴冠中奖学金表彰决定。

  王赞在表彰会上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重要讲话精神,纵横古今中外青年壮志史实,通过独立,批判,沉静,雄浑四个关键词点拨青年艺术学子人生发展的道路,解读青年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希望广大先进个人和集体能很好地引领传承优良学风、教风。

王赞在表彰会上讲话

  院团委书记徐增鎏宣读了2015年度先进班集体、团支部、优秀团员、团干、学生干部和2016年志愿之星表彰决定。杜昕等12名潘天寿奖学金获得者、姚若渔等16名吴冠中奖学金获得者,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2013级国画系团支部等19个先进团支部,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2013级国画综合班等13个先进班集体,金越灵等195名优秀团员,李嘉文等70名优秀团干部,顾心怡等208名优秀学生干部,吴一菲等8位2016年“志愿之星”个人和团体受到了表彰。

  会上,志愿之星通过集体朗诵原创诗歌《你我他》倡导公益、文明修身与青年的责任担当,优秀学生代表马琛同学结合校园生活的点点回忆、对母校师长的深深感谢及对未来的畅想畅谈了获奖感受。

  五四期间,院团委还启动了“五四青年节”优秀团日征集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基层团支部围绕纪念“五四”97周年、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喜迎G20峰会等举办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共收到各院系推荐的27个团日活动候选典型。

  院团委还组织开展青年艺术家开展“双百双进”五四基层实践活动,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分团委、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分团委号召青年大学生奔赴衢州常山、湖州长兴、嘉兴秀洲、杭州清波街道等我院志愿服务站开展核心价值观墙绘、艺术支教公益孵化等志愿服务等服务实践活动。手工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青年护美境除杂草行动,引导团员青年从小事做起,从爱护身边的环境做起。附中分团委在校训石旁组织举办了隆重的新团员入团仪式,通过仪式感强烈的入团程序,加强青年团员意识,明确团员义务和权利。身处云南景东支教的我院研究生支教团陈惊雷、孙楠同学也在奋斗的岗位上组织着当地的五四团日活动。此外还有不少同学通过组织艺术作品鉴赏雅集等活动欢度五四青年节,可谓精彩纷呈。

“双百双进”五四基层实践活动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参与清波街道墙绘

手工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青年护美境除杂草行动

附中分团委在校训石旁组织新团员入团仪式

身处云南景东支教的我院研究生支教团参与组织当地的五四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