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

作者:文/徐元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5-11

作者:文/徐元 摄/申博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5-11

  5月11日下午,我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在南山校区举行,党委书记钱晓芳做专题党课并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正主持。

会议现场

钱晓芳做专题党课并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部署

  钱晓芳要求,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认识到这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我院正处于重点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冲刺阶段或者叫突破阶段,每一个学科也正处于提高提升的关键时机,更需要发挥好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每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钱晓芳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学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二要学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今年是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向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挺进”十周年,我们回顾梳理十年来的成就,就是为了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加快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作为总书记深切关怀的中国美术学院,理应学深学透、深刻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钱晓芳指出,近年来,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员干部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群众反映也越来越好。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解决好我院师生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淡化、党内生活不健全不规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

  钱晓芳强调,“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做合格共产党员,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要增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钱晓芳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立足抓常、抓细、抓久,要着力于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之中,把党性锻炼转化为日常必修课。一是要落实责任,学校党委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协调指导各总支、支部开展好学习教育;各总支、支部要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并制订好学习计划,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开好组织生活会;二是强化领导带头,按照“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的标准,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管好干部、带好班子,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层层示范带动,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三是组织好每一位党员,通过党组织把党员集合起来,把集结号吹起来。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推送学习内容,介绍工作进展,交流学习教育经验,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各单位党员代表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