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六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文/徐增鎏 摄/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5-15

作者:文/徐增鎏 摄/周红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5-15

  5月15日,中国美术学院第十六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我院党政领导胡钟华、孙旭东、刘正、姜玉峰、应达伟、傅巧玲,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团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陈继胜、省学联执行主席许溪、全国道德模范、我院校友毛陈冰等应邀出席了大会。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万里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兄弟团委、学生会组织的负责人也应邀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九时三十分,大会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由我院团委书记徐增鎏主持。

  浙江大学团委书记沈黎勇同志、中国美术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晓妹同志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和我院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词,他们都对我院团、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工作扎实可靠,团学组织干部建设取得了出色成绩,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特色鲜明。希望我院各级团、学组织进一步做好服务青年、团结青年、凝聚青年的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代表学院党政讲话。他回顾了我院青年和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和典型人物,对我院的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代表院党委向团学组织和广大代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刻苦学习,增强知识本领。三是注重品德修养,锤炼意志品格。四是树立“社会即现场”的观念,知行合一。胡钟华希望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抓住机会,好好学习,奋发图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行健、居敬、会通、履远”八字校训,为省重点高校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一流的艺术人才贡献青春和力量!

胡钟华代表学院党政讲话

王慧琳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沈黎勇同志发言

陆晓妹同志发言

  徐增鎏代表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第十五届委员会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信念、立德树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全面推进重点高校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学生会副主席龚艺虹代表中国美术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委员会作了题为《行健、居敬、会通、履远,当好重点高校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的重要角色》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三年多来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并结合我院实际,展望了今后三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当天下午,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会第十八届委员会,毛腾、许溪、吴丹、卓美红、徐元、徐戈、徐增鎏(以姓氏笔画为序)等7人当选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方沛婷、乔佳雯、吕伟滨、孙梓钧、杨可涵、应前程、宋澜、宋正浩、张亚楠、陈俊汝、周佳儿、郭最、龚艺虹、傅佳霖、赖安珂等(以姓氏笔画为序)等十五人当选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会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投票现场

  最后,全体代表起立齐唱奋进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当天,与会嘉宾、代表们还参观了“大学望境——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十周年”特展、“塞上艺行”敦煌社会实践成果展及传统文化周展览。

  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代表大会后召开。徐增鎏当选共青团中国美术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书记,卓美红、毛腾、许溪当选为副书记。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