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创业学院结业仪式落下帷幕

作者:张艳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6-12

作者:张艳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6-12

  6月12日我院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创业学院结业仪式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大赛由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主办,邀请了国际创业学院(中国)副院长周文芳、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创业导师王炜民、银江孵化器投资部经理高鹏飞、杭州加号创客空间创始人朱伟米、浙江爱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亦平、麦鲜投资经理陈斌等六位评委, 赛伯乐等13家创投公司嘉宾。我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学工部长竺照轩,教务处副处长佟飚,研工部副部长周艳、学工部副部长潘晓蕾、团委书记徐增鎏、之江创意园管委会副主任胡沂佳出席了本次大赛。

活动现场

  从今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院47支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共有11支优秀团队进入校赛决赛。经过激烈的个人展示、专家提问,嘉宾答辩等环节,最终产生了毛小悲、赵晨辰、李昱君等3支团队获得金奖。竺照轩还为2016年创业学院春季班的学生代表办法了结业证书。

  这是一场“互联网+”的盛典。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全院的莘莘学子们充分展示了青春的活力、创新的魅力和创业的实力,奇思妙想层出不穷,他们展示的项目有高新技术的,有高新材料的,有居家生活的,……不一而足,琳琅满目。选手们充分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覆盖“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业态、公共服务、技术支撑平台等领域。许多省内实力雄厚的创投风投公司都闻风而来,他们近水楼台先得月,有的在点评过程中就直接与选手取得了联系。大赛还吸引了很多互联网行业投资人。

  大赛结束后,还将举行继续深入推进 “互联网+”产学合作、创业项目团队与投机机构对接洽谈会等活动。

学生汇报

学生汇报

学生汇报

学生汇报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