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文/张同芳 摄/申博 厉大川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6-30

作者:文/张同芳 摄/申博 厉大川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6-30

  中国美术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30日在象山校区隆重举行。

  我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在大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王赞、孙旭东、刘正、姜玉峰、杭间、高世名、应达伟、傅巧玲、徐国强出席大会。会议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钱晓芳讲话

  钱晓芳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我们在此隆重召开“中国美术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组织和优秀党员,对“两学一做”工作进行再部署,目的是激励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加快建设一流大学步伐,这是对建党95周年最好的纪念。

  95年前,一群先进的中国人,为寻求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为改变近代以来国家积贫积弱的命运,在上海法租界的洋房里,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建立了我们的组织,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代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浴血奋斗,历经艰苦卓绝的斗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了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

  钱晓芳指出,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一个综合国力全面提升、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空前增强的时代,一个中国美术学院建校以来机遇最好的时代!在我们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里,发展的脉搏催人奋进,新一代青年共产党人肩负的使命神圣而光荣,在我们这样一个伟大的征程上,我们为能够见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无比骄傲,为自己身为共产党人而由衷自豪!为我们能在一个拥有深厚人文情怀和先进教学科研条件的学校学习工作而倍加鼓舞!

  钱晓芳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做出新业绩,思想理论建设取得新成效,基层组织建设迈出新步伐,作风建设展现新气象,为加快持续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稳步发展和长足进步。

  钱晓芳强调,这次会议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要向这些先进模范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省重点高校建设为契机,在各个领域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我院持续创建世界一流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钱晓芳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四种意识”,努力在增强党员意识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牢记党的宗旨、践行“两学一做”,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努力在持续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在加强基层党建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副书记刘正宣布《中共中国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出席会议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教工颁发荣誉证书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戴玉祥教授发言

纪委书记孙旭东领誓,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新党员在会上进行入党宣誓,随后由纪委书记孙旭东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言。会议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新入党教职工、学生等8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