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一行赴仙居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和挂职干部

作者:许佳琛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7-07

作者:许佳琛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7-07

  7月6日、7日,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一行赴仙居看望我院赴仙居的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和挂职干部,调研基层美育工作。

  胡钟华一行受到了仙居县委书记单坚的欢迎,单坚书记肯定了我院多年来助力仙居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我院派驻仙居县、乡两级挂职干部、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仙居等工作表示感谢。在我院挂职干部、仙居县委常委、副县长傅巧玲,皤滩乡党委书记杨卫星等领导的陪同下,胡钟华一行来到我院挂职干部、派驻仙居皤滩乡农村工作指导员曹莅宸同志负责联系的山下村,走访调研了桐江书院、山下村文化礼堂等地,随后来到皤滩乡文化礼堂了解我院支持建设乡文化礼堂一年来文化礼堂的活动开展情况。

  胡钟华一行在皤滩乡会议室举行了中国美术学院和皤滩乡结对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座谈会。皤滩乡党政班子成员、我院社会实践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胡钟华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7年来,我院在基层帮扶结对工作上有了一定的积累和成果,要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帮扶助推皤滩乡发展,保证完成好省政府交给美院的任务。胡钟华对挂职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工作指导员等挂职干部的培养锻炼,挂职干部要向基层群众学习、向基层领导学习,严格按照地方干部管理有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体现美院干部优良作风,真正为地方做好事办实事。胡钟华还与实践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社会实践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要通过社会实践多了解基层美育情况,通过服务基层、服务两美浙江建设等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座谈会上,皤滩乡乡长姚加胜介绍了皤滩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乡党委书记杨卫星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对解帮扶工作,院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徐增鎏就结对帮扶在实践育人中的作用做了发言。我院挂职干部、皤滩乡党委副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曹莅宸介绍了美院在仙居的社会实践情况。

  胡钟华一行还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文件的实施情况,在埠头镇党委书记吴凯的陪同下赴埠头镇中心小学调研,埠头镇中心小学校长、美术老师参加调研。

胡钟华一行赴仙居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