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浙江省美术写生创作作品展览开幕

作者:摄/厉大川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7-01

作者:摄/厉大川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7-01

95年奋斗  95年辉煌

  在建党95周年之际,为了隆重纪念这个光辉的日子,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联共同举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浙江省美术写生创作作品展览”,展览于6月30日在浙江美术馆开展。

  展览共收到浙江省美术家的投稿作品688件,经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组织评选、评委会特邀,共入选作品287件,其中展出作品177件。入选的每件作品都题材新颖,构思精巧,表达细腻,风格各异,多视角、多方位地反映了艺术家内心的火热记忆与对生活的美好憧憬,所有作品中均透露出对浙江山水田园、民俗风情的激情描摹与热烈讴歌,彰显出明显的浙江地域特色,把浙江的风情尽情泼墨,描绘得分外妖娆。

  我院艺术家为展览提供了自己的经典代表作品,如肖峰的“战斗在罗霄山上”、全山石的“宁死不屈”、许江的“葵峰”、韩黎坤的“国耻篇”、何红舟的“启航”、杨参军等创作的“油漆工人”等。

省文联主席、省美协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讲话

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美协副主席马锋辉主持开幕式

浙江美术馆馆长斯舜威讲话

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肖峰教授讲话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诞生起,风雨兼程,浴血奋斗。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她前赴后继、英勇顽强,不断集合中华民族优秀儿女,进行反帝反封建斗争,推翻了旧政权,建立了新中国;她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改革开放以来不断改善人民生活,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使中国经济发展跨入世界前列。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此次展览是浙江美术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是浙江省艺术界为纪念中国共产党95年光辉历程而抒写的一部壮丽的视觉史诗。期待她带给浙江省人民以思想的启迪、精神的鼓舞和美的熏陶。